凤歌青天

早就不写文啦

【维勇】错位(7)

【维勇】错位(7)

 

-平行世界设定

-最初的灵感来自前两天看的哆啦A梦……不过设定被我理顺和完善了一下逻辑之后,改得连妈都不认识了,估计连藤子不二雄都看不出来这灵感来自哆啦A梦了= =

-本章有点短

 

正文:

 

对勇利来说,与维克托进行深度交流有好处也有坏处。

好处就是,两个人的距离更近了一点。心里一直存在的隔膜消失了,反映在日常生活上,让他们的相处更加轻松和自然许多。

坏处也很明显。

“勇利,我们一起睡吧?”

“不用了吧。”

“为什么?难道勇利不想加深一下对我的了解吗?我们已经了解了彼此的心灵,现在应该了解一下身体。”

“维克托不要乱说这种话……”

“我想和勇利成为更亲密的朋友,勇利不想吗?”维克托闪着那双宝石一般的眼睛,凑到勇利面前。“还是说勇利已经开始嫌弃我了?”

又来了!说得我像对妻子始乱终弃的男人一样。勇利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他知道维克托只是在撒娇——不,也不是撒娇。维克托的外形条件非常出色,尤其是那双会说话的蓝色眼睛,那眸光落到任何一个人身上时,都足以让那个人产生把世界都捧到维克托面前的欲望。而维克托很擅长利用这种优势。

之所以节节败退,还是要怪勇利自己——谁让他总是该死地心软!明知道维克托根本没有那么可怜……

好吧,毕竟满足了维克托的愿望后,那张帅气的脸庞上露出的笑容还是十分赏心悦目的。勇利自我安慰道。

看来习惯了维克托的身体接触之后,下一步需要习惯的就是他的撒娇和自己的妥协了。

搬到维克托的房间去睡,只不过是妥协的第一步。

 

“……去冰场?”勇利微微皱着眉,摇着头看着提出这条建议的维克托。“那不太合适吧?”虽然勇利本人也十分想念冰场了。

“没什么不合适的。”维克托推着勇利的肩膀,将勇利直接带到了客厅的衣帽架旁,示意他穿上外套。“休赛期刚开始没多久,不是每天都有人来训练。而且雅科夫已经知道勇利在我这里了,没关系的。勇利应该带了冰刀来吧?”

“冰刀倒是带了……”出发的时候也想过可能会向维克托请教一些花滑上的事,当然带了冰刀来。但维克托突然提出要到冰场去,总让勇利心里有一种不妙的感觉。

——反正就像一定要和自己一起睡一样,不会是什么太好的事。

勇利还是再次妥协了。

 

妥协的后果就是他现在一脸迷茫地被维克托拉上了冰面。

“等等、维克托……”勇利实在搞不懂眼前的男人行事的逻辑。

维克托先是给勇利滑了一支曲子——勇利猜那是维克托为下赛季准备的短节目,荷尔蒙爆棚的感觉十分的不错,难度也很逆天——接着在询问了勇利的意见后就要把曲子教给他。

……教给我?!

“维克托,你到底要干什么?”勇利不解。

“勇利刚才不是说了这编舞很好吗?”维克托反而疑惑地问道。

“这不是你为下赛季准备的短节目吗?我觉得非常好啊。为什么要让我跳?”

“这个啊……”维克托打量了一下有些疑虑的勇利,轻快地说,“这首曲子的确是我为下赛季短节目准备的曲目没错,但是我尚未确定要不要滑这一首。我认为我现在不能很好地传达出这首曲子试图表现的‘性感’,”他略带苦恼地皱了皱眉头。“我现在还记得勇利在宴会上的表现,那就是我想要表达的感觉。所以我希望勇利能为我演绎这首曲子,帮助我获得灵感。想从勇利的表演中获得启发的话,当然要先帮助你流畅地完成这首曲子啦。勇利不愿意帮我吗?”语尾习惯性地带上了一点撒娇似的抱怨。
“原来是这样。”勇利松了口气,对自己莫名其妙的疑虑感到不好意思。实在是维克托这个人太过天马行空,经常做出一些让勇利难以恭维的事情。对现在的勇利来说,只要不是做奇怪的事,为维克托做什么都可以,更何况同为选手的他非常理解那种想法设法提升表演质量的心情。他便没有再反驳维克托所谓的“宴会上的性感”。

“这个当然没问题。不过你的编舞有点难,某些动作我可能做不出来。这样也可以吗?”这么说着,勇利自己也反应了过来,“你主要想参考的是表演的话,只要保持流畅就好了吧。”

维克托没有正面回答勇利的问题,而是笑道,“勇利怎么知道你做不出来?当初在跳《不要离开伴我身边》的时候,不是也都成功了吗?”

勇利摇摇头,“练习时倒是能成功,正式比赛的话就跳不出来,也许是我还不具备这样的实力……”

维克托适时地打断了勇利没有自信的话。“这个问题可以日后再说,现在最重要的应该是……他揶揄地瞟了一眼勇利的肚子,“先解决勇利体脂率的问题吧。我可不想看到一只小猪跳这支曲子呢,那绝对无法给我带来任何灵感。”

“……”从自己到达俄罗斯到现在,维克托从未提过这个话题,还以为他没有注意到这一点。勇利感到深受打击,突然产生了一种直接摊在冰面上的冲动。为什么?为什么这个人嘴这么毒?

“诶,勇利不要倒下嘛,快起来,还要减肥呢~你要尽快恢复身材,然后提高节目的熟练度啊~”

“好好好,我马上起来运动……”

 

等等……

乖乖站起来练习,然后被维克托天然的嘲讽力打击到死去活来的勇利突然反应了过来。

重点什么时候从帮维克托体会表演转移到了减肥上?我为什么要像给自己准备短节目一样如此认真地练习啊?

啊……算了,帮人帮到底,就当是恢复练习好了。

日本好人胜生勇利再一次妥协了。

 

-TBC

 

上次的更新竟然忘了写题目……蠢哭

卡在十二点之前更了,心虚= =

评论(2)

热度(1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