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歌青天

早就不写文啦

【维勇】错位 番外2:披集·朱拉暖的贺礼

【维勇】错位 番外2:披集·朱拉暖的贺礼

 

-时间大概是大奖赛决赛后


正文:

 

01

 

咦,我是第一个吗?好吧,那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订婚快乐,勇利。说起来,全世界恐怕都被你们两个搞得大跌眼镜。竟然就这么默不作声地订婚了,要不是那天吃饭的时候偶然被我看到了,还不知道你们要瞒到什么时候呢。不对,当时维克托说的可是“拿到金牌就结婚”,所以这算是结婚礼物了?

嗯……仔细想想也不能说瞒啊,你们简直是大方得不得了,根本没有丝毫掩饰嘛。中国站自由滑结束后那个吻,就连我也被吓了一大跳呢。跟维克托认识这么久了,我可从来没见他和谁这么亲密过。平时也是,我看他是要挂在你身上了,一分钟都舍不得离开。上次在中国站,你是没看到,维克托好不容易应付完女单那边的选手,转过身发现你自己先去场边了,那副表情,啧啧啧,我应该帮你照下来的,错过了真是可惜。

作为你们两个共同的朋友,我得嘱咐你们几句。勇利你啊,再自信一点呀。你可是从全世界面前夺走了维克托的人,拿出点气势来嘛。总觉得你很在意其他人的看法,这样可不好哦。维克托可不是会管别人怎么说的人,跟他在一起,你还是早点适应其他人的眼光比较好。还有维克托你,有时候太自我了,总是忽略他人的想法,勇利又不喜欢说出口,这样很容易产生矛盾的。你也注意一点。

结婚的时候,你们可一定要记得邀请我啊?怎么说我也有些功劳吧,勇利过生日那次,维克托提前一个月给我打电话,问我应该准备什么礼物。那时候我还想,原来维克托做了教练是这个样子的。勇利你绝对想象不了维克托在电话里跟我说“我要做一个自己送给勇利”时的语气,我的天……就算我有了男朋友,也禁不住这么秀啊。幸好他是做了个钥匙链,我以为他要缝个玩偶,不在你身边的时候就挂在你的身上呢。

总之,维克托、勇利,你们很般配,一定会一生都幸福地在一起的。快点结婚吧!我等着参加婚礼呢!

 

02

 

嘁,什么订婚礼物……

好吧好吧,不要这么看着我,我说就是了。

炸猪排盖饭、维克托!那个……订婚快乐!来,奥塔别克你也来露个脸,不能只拍我一个人,那天你鼓掌不是鼓得挺高兴吗!

对了,炸猪排盖饭,不要以为这次你赢了我,就代表你比我厉害了,零点几分而已,下次我一定会赢回来的!你要是只顾着谈恋爱,不好好练习,就等着输给我吧!

……

我还应该说点什么?

怎么看?这两个人订不订婚有什么差别啊?一天到晚就像是闪光弹一样,米拉他们还总是跟我说什么还没有成年不要看,我又不是傻子!这么明显的氛围,难道我看不出来吗?!

对了,维克托,你能不能不要时时刻刻都黏在炸猪排盖饭身上?你怎么说也是我们俄罗斯国家队的选手,就算现在去做了教练,也是俄罗斯的人,你这样太拉低俄罗斯人的格调了吧!搞得好像一百年没谈过恋爱一样!战斗民族的风范呢!接受采访就只会秀恩爱,在记者面前装得正经一点不行吗?

还有你,炸猪排盖饭,把你的人给我管好一点,不要让他老是凑到我们面前来秀啊!只要你去哪里不带着他,这家伙就一脸委屈地在我们眼前晃来晃去,你倒是没事,我很倒霉的!我旁边还有被橄榄球选手劈腿的米拉和永远被前女友甩的格奥尔基啊!你回来了,维克托走了,就剩下我面对他们两个!队里面被你们搞得都想去谈个恋爱,没看到雅科夫都想方设法地往莉莉娅身旁凑吗!有多余的精力,你们去帮帮雅科夫好不好啊,饶了我吧!

啊,这一番话说出来真是爽快。奥塔别克你看我干啥!到你了,直接说新婚快乐吧,我怕这东西送给他们俩的时候他们已经闪婚了!

就这样吧!

 

03

 

嗨,勇利,先祝贺你大奖赛夺冠!订婚快乐~

要不是披集告诉我,我都不知道你们订婚啦。其实我疑惑很久了,你们手上的那对金戒指真的很闪啊,现在明白了那是订婚戒指,反而有一种“这才对”的感觉。

……米奇!你贴过来干什么!

……我只是在为勇利和维克托录订婚祝福而已。不如你也来啊,你和勇利不是还有过一个友好的拥抱吗?哈哈,不要这副表情嘛,我们可是在录制祝福视频。来,笑一个!

我一直觉得勇利和维克托之间有一种我们都插不进去的氛围,每次你们交谈的时候,眼睛里都只有对方呢。勇利你没发现吧?维克托面对你的时候,就会特别特别的温柔,哪怕你不在看他,他的眼神也只跟着你。大奖赛决赛,尤里自由滑的时候,你一直在看尤里,维克托时不时就要看你一眼呢!坐在你们旁边,真的好想谈恋爱啊。

……米奇!唉,我就是说说啦,没有,没有男朋友!……才不会告诉你呢!给我乖乖看镜头!

至于勇利你自己,你在面对维克托的时候,就会不自觉地有一点点撒娇呢。这一点我起初没有发现,中国站那一次,自由滑的时候维克托不是回圣彼得堡了吗?勇利那时候虽然表现得很坚定,但是一比完赛就扑过来跟我们拥抱,真是吓了我一跳呢。米奇的脸都青了。决赛时我就仔细观察了你们两个的相处模式,发现勇利真的是在跟维克托撒娇呢。看上去好像是维克托总黏着你,其实勇利你啊,没了维克托也不行呢。你同维克托说话时的语气,和对我们都不一样哦。

我觉得勇利和维克托你们两个人真的很合适,看着你们在一起,会感觉自己和你们一样幸福。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能遇到我的真命天子啊。……好啦好啦我现在还不着急,我们先把这个视频录完行不行?

再次祝你们订婚快乐!百年好合!

 

04

 

Ciao!Ciao!勇利,还有维克托!听说你们订婚啦?这个消息实在太突然了,无论如何,先祝你们订婚快乐!

虽然现在已经不是你的教练了,不过勇利夺冠我也是很高兴的,你终于向全世界证明了你的实力,我知道你可以!

原来你们是订婚在一起了……怪不得平日里那么亲密,我还想过提醒维克托注意和勇利保持距离呢,教练和学生哪有整天贴在一起的。

起初听到消息说维克托要去做勇利教练的时候,几乎全世界都不看好,我也是。他们是不看好勇利,我却不看好维克托。作为勇利的教练,我知道勇利拥有夺冠的实力,只是由于心理因素等种种原因,不能完美地发挥出来而已。维克托这个丝毫没有教练经验的人,突发奇想地要去做勇利的教练,看起来不太靠得住。但是现在,我承认维克托可以比我更好地挖掘出勇利的潜力,让勇利展现出更强大的实力。这么想来,在冰场外缔结了更深的关系,一定有助于维克托更好地了解勇利吧。

勇利,继续加油!这个赛季还没有结束,接下来的比赛都在等着你呢!对于你们的订婚,我当然乐见其成,你们会彼此支撑着走下去的,相信我!冰场上建立的感情可不是说着玩的哦!

期待你们的婚礼!

 

05

 

订婚祝福啊……

维克托,你还记得在婚礼上,我和你说了什么吗?现在看来,你是弄清楚了自己的感情吧?勇利这孩子是我看着长大的,他一直很努力,也不爱交朋友,总喜欢一个人撑着。上芭蕾课的时候,不管多痛,都只是默默咬着牙忍耐。勇利越来越大,有了自己的梦想和事业,也越来越不喜欢和我们说心里话了。我呀,就盼着有一天,勇利能遇到一个真正懂他、爱他的人,一个能让他毫无隐瞒地说出心里话的人。

勇利跟我说,是维克托你主动提出要做他的教练的,平时也对他多有照顾。爱情是两个人之间的事,我也不好说什么,既然勇利答应了你,那你应该就是那个能打开他心扉的人了吧。勇利想得多,有时候爱钻牛角尖,你多关注他的情绪,及时开解,别让他自己在心里难受。

还有勇利你,你真的想好了吗?就是这个人了?老师我从小带你到大,你也不愿意跟我说说你的心事,对着他,就能说出来吗?说什么维克托让你明白了对家乡的家人的那种微妙感情,我们支持了你这么久,你对我们就只有“微妙”的感情?真是男大不中留啊。你也是,不许总瞎想,听见没?两个人要组成家庭,总要经过很多的磨合,在这中间,还有很多困难等待着你们,想法不一样的时候,就开诚布公地说,不要像以前那样,闷在心里不说出来。要是维克托敢欺负你,告诉老师,老师到俄罗斯去收拾他!

该说的话也说得差不多了,年轻人,刚在一起时就像干柴遇到烈火,恨不得把彼此都燃烧个干净。热恋期一过,矛盾才会显现出来。相处久了,你们可能会更多地发现对方的缺点,也难免产生争吵。以后如果吵架了,想想老师今天说的话,你们可是在爱的驱使下走到一起的,什么问题不能解决呢?别被繁琐的生活遮住了眼,反而忘记了最初的爱。

珍惜这段感情吧,不如一起走到老试试?

 

06

 

现在的心情还是很复杂,我暂时说不出来什么。等我冷静一下。

……嗯,好了,开始录吧。

勇利,家里人从来不对你的决定置喙,这次也是一样。你不是小孩子了,我们都相信你能做出对自己最好的选择。昨天好像还是跟在我身后的小萝卜头呢,今天都订婚了啊……要不然你再仔细想想?二十五岁就订婚,是不是太早了?再拖个三五年的正合适,姐姐还没有男朋友呢。

你十五六岁就离开家去滑冰了,一直不怎么回来,年初的时候在家里呆了不到一个月,就又到俄罗斯去了,平时只有我陪着爸爸妈妈。有空的时候多回几次家吧,以后也是,别总是呆在俄罗斯,可以把维克托带到长谷津来嘛。

……我怎么说得像要嫁妹妹一样。

爸爸妈妈和姐姐,不能说百分之百地理解你的滑冰事业,更不像维克托一样,能在这方面指导你。但是我们永远是一家人,在外面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紧,家里人永远支持你,听见了吗?如果受委屈了,记得跟我们说。

至于维克托你,当初我要求和你视频的时候,你的态度那么好,我就说看着不只像一个教练,原来从那时候就觊觎我们家勇利了!既然勇利选择了你,我也不多说,我这弟弟哪里都好,就是一点,爱钻牛角尖。在这方面,你得多包容他。多注意勇利的情绪,他不开心的时候哄哄他,你比他年长,总该多照顾他一点。

我在网上查了查,你以前的情史挺丰富的嘛。谁都有个过去,我可以理解,但是,已经和勇利订婚了,从前的那些事情最好断得干净一点,不要让我听说你还和前女友纠缠不清。姐姐我年轻的时候,好歹也算混过的,你要是敢对勇利不好,我可不是吃素的!

先说这么多吧,订婚是订婚,离结婚还远着呢,是不是?这可不是儿戏,不能用一句“拿了金牌结婚”就打发过去。结婚的时候再说结婚的事,看维克托你的表现吧。就这样。

 

07

 

勇利,订婚快乐!恭喜你夺冠,什么时候结婚啊?

哈哈,开玩笑的,结婚当然不是那么随便就能定下来的事。不过,勇利遇到了真心爱你的人,我真的好高兴啊!所以,我拜托大家录制了这份视频送给你,就当是订婚的礼物。

在底特律的时候,我和勇利几乎天天都呆在一起,你回到家乡后,我还真是很不习惯呢!结果,就听说勇利成为维克托的学生啦,勇利果然无时无刻都在散发着自己的魅力啊。我曾经想象过勇利会娶一个什么样的女孩子,怎么都想象不出来,看到你和维克托的相处后就觉得没有人比他更适合你了,你们在一起时的样子实在是太幸福了!

还记得给你作过曲子的侬蓝吗?她跟我说,你和维克托之间有着非常深厚的羁绊,她把这种感情写在了给你的曲子里,就是那首《Yuri on ice》。勇利跳起那首曲子来真是非常棒,感觉你的接续步中充盈着说不出来的感情呢。现在看来,那不就是“爱”吗?真好啊。

我能感觉到,和维克托在一起后,勇利比以前开心了呢。勇利的表演也更有自信、更有感染力了,决赛时的自由滑简直棒极了!这应该就是大家说的,真正的爱情能够为人们带来成长吧。

勇利是我最好的朋友,维克托是我一直以来的偶像,你们能够成为彼此的唯一,实在是太好了。这个世界上,都没有比你们更相配的情侣啦。你们一定会白头偕老的。

对了,结婚的时候,别忘了叫我哦!我要去做伴郎!

再重复一次吧,勇利、维克托,订婚快乐!

 

08

 

“勇利,这是什么?”维克托看着勇利手上的CD盒。

勇利哭笑不得地解释:“决赛前一起吃饭的时候,维克托你不是说那个戒指是订婚戒指吗……披集为我们录了订婚祝福……”

“披集真是天使啊,我们来一起看看吧,勇利。”维克托笑得很是灿烂,默默在心里为披集点了无数个赞。

“别!我们又没订婚……”勇利红着脸把CD盒藏到怀里,不让维克托拿走。

闻言,维克托执起勇利的右手,摩挲着无名指上的指环。“勇利当时也没有反对嘛。明明是勇利在教堂为我戴上戒指的,我还以为勇利要向我求婚了,高兴得整个人像是飘起来了一样。”

勇利想起当时维克托亮起来的眼睛,顿时有点歉疚——他已经为这件事歉疚好几次了。

“好啦怪我,在日本,我们把戒指戴在右手无名指表示心神安定……哪知道你们是……那个意思啊……”

“那勇利现在知道了。”维克托笑笑,抓着勇利的右手轻轻摇了摇。“在俄罗斯,把戒指戴在右手无名指上是结婚的意思呢。我已经表达了我的想法哦……勇利你呢?”

“干嘛在这个时候问啊,我们连交往关系都没确定呢……”勇利转过头不与维克托对视,以免被那双蓝眼睛蛊惑,却不知他的右手已经不听话地出卖了他的想法,转了半个圈子,与维克托十指相扣。

“随便问问嘛。我会等到赛季结束的。”维克托的眸子弯了起来,偷笑着看了看毫无所知的勇利。“那这张CD,就等到我们真正订婚的时候再看吧。”他将两人的手凑到嘴边,吻了吻在灯光下闪着光芒的戒指。

“……!”勇利这才发现自己干了什么,恨不得找个地洞钻下去。想立刻逃开,却被维克托紧紧地扣住了右手;就这么甩开,又不舍得。

维克托也不说话,带着笑意凝视着耳根发红地盯着地板的勇利。

爱呀,就是这么令人欢喜又令人羞涩,令人心潮澎湃,又令人心满意足。

就连那月亮,也羞得躲到了云彩后面呢。

 

FIN.

 

写这篇的时候一直在傻笑,嘿嘿……

这两天在看四大洲,明天看完男单自由滑之后要补一下女单短节目和冰舞,这章是存稿。所以下一章也许会晚两天更。


评论(3)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